“人权小额资助”2017年度启事

Comments Off on “人权小额资助”2017年度启事

“人权小额资助”2017年度启事

2017年1月25 日发布

人权小额资助”项目旨在为遭受人权侵犯的受害者(尤其是人权捍卫者)提供寻求司法救济的法律援助; 为受到迫害的人权捍卫者提供人道援助; 并支持倡导人权的民间社团行动,培植和推广公民社会理念与实践,推进政府透明和有责必追。本项目同时致力于推动中国政府落实包括《世界人权宣言》和中国政府已经加入的各项国际人权公约,并促使国内法的制订和实施符合国际人权标准,以实现所有人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的基本人权得到保障。

“人权小额资助”范围包括以下三类:

(1)法律援助:为在中国大陆受到报复和迫害的人权捍卫者及其受牵连的家属提供法律援助,援助范围包括:提供法律援助律师的旅差费和律师事务所的行政管理费用。每个案件援助的额度:1万5千元到4万元人民币不等,视实际情况而定。

(2)人权捍卫者紧急救援:向因关注人权、推动人权而受到迫害或遭受酷刑的大陆人权捍卫者提供的人道援助,以助于其康复并能够继续捍卫自己的人权,参与维护人权,推动人权保障。资助额度:1万5千元到2万5千元人民币不等,视实际情况而定。

(3)行动类和调研类项目资助(资助对象限于大陆维权团队):资助范围涵盖人权现状调查研究,推动立法与司法改革、国际人权准则以及相关的宪法、法律、法规的倡导、传播或教育活动,开展公民维权行动,进行人权个案和群体事件信息报道与开展舆论监督。今年行动类和调研类项目重点资助:在禁止酷刑、强迫失踪、任意羁押,保护人权捍卫者包括人权律师,保护少数族裔免受歧视及平等权利、女性人权、劳工权利、残疾人权利、健康卫生和环保生态权等领域从事的相关活动。行动类和调研类项目资助额度:4万元到6万元人民币不等,视项目规模、团队经验、参加人员和项目执行的实际需要而定。时间跨度一年左右。

申请方式:

“法律援助”:由当事人、家属或委托的律师提交申请、律师委托书和案情简介。

“人权捍卫者紧急救援”:由当事人、家属或关注者提交申请和情况简介。

“行动类或调研类项目”:提交一份项目申请意向书(项目设想,包括目标、活动内容、实施方法、预期结果、团队简介,不超过500字)。一旦项目申请意向书通过了初步审议,我们会主动与申请者联系、邀请申请者提交正式申请书包括两封推荐信,并进入正式评审程序。

有兴趣者请联系:contact@nchrd.org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