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D“人权小额资助”2021年度启事

Comments Off on CHRD“人权小额资助”2021年度启事

2021年5月14日

CHRD“人权小额资助”项目旨在为遭受迫害的人权捍卫者提供法律援助、人道援助; 为维护和倡导人权的公民行动提供支持。本项目同时致力于敦促中国政府兑现《世界人权宣言》并落实已经批准加入的各项国际人权公约,推动国内法的制订和实施符合国际人权标准,以促进公民、政治、经济、社会、文化人权的保护。

人权小额资助”分以下三类:

(1)法律援助:旨在为在中国大陆受迫害的人权捍卫者的法律辩护和争取司法人权保障、以及为追究侵犯人权者的罪责采取的法律行动提供法律援助。援助范围包括:律师的旅差费和其它办案费用。每个案件援助的额度:按侦查、起诉、一审、二审各阶段,每阶段2万到3万元人民币不等,视实际情况而定。

(2)人权捍卫者紧急救援:为因关注和推动人权而受到迫害的中国大陆人权捍卫者遭遇紧急情况,提供一次性人道援助。资助额度:约3万到4万元人民币,视实际情况而定。

(3)公民维护人权行动或调查研究项目(资助对象限于大陆民间人权团队):资助范围涵盖的项目内容包括人权(公民和政治、经济社会和文化人权)状况调查研究;在立法层面推动法治保障人权; 国际人权准则的倡导、传播或教育活动;为人权受害者声援与支持的活动;人权和法治事件的信息收集和报道等。本项目支持在禁止酷刑、反强迫失踪、反任意羁押、支持和声援人权捍卫者以及人权律师,消除歧视(对少数族裔、妇女、儿童、性少数、农民工、残障人的歧视)等方面的人权行动。行动类和调研类项目资助额度:5万元到10万元人民币不等,视项目规模、团队经验、参与人员和项目执行的实际需要而定,时间跨度一年左右。

申请方式:

法律援助”由当事人、家属或委托的律师提交申请、律师委托书和案情简介。

人权捍卫者紧急救援”由当事人、家属(或关注者经当事人或家属同意后)提交申请和情况简介。

行动类或调查研究类项目”民间人权团队提交一份“项目申请意向书”(项目设想,包括目标、活动内容、实施方法、预期结果、团队简介,不超过500字)。一旦“项目申请意向书”通过了初步审议,我们会主动与申请者联系、邀请申请者提交正式申请书,并进入正式评审程序(行动调研类项目不资助个人)。

如有兴趣,请联系 contact[at]nchrd.org

欢迎在朋友圈传播。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