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放江天勇 停止对人权律师的镇压

Comments Off on 释放江天勇 停止对人权律师的镇压
释放江天勇 停止对人权律师的镇压

中国政府必须立即停止借刑律来镇压捍卫人权以及法治的行为

(中国人权捍卫者2017年11月21日星期二)中国政府必须立即释放优秀的人权律师江天勇。今天江律师在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被宣判为两年有期徒刑,罪证是他的捍卫人权和法治的行为。 2017年8月,长沙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江律师,无论是从诉讼的程序上还是刑法实体上看,一切都是在弄虚作假,是在强行构陷江律师入罪。 从对江天勇的关押到对其不公平的审理和判决,种种迹像显示了当局对公民权利的侵犯肆无忌惮,这其中有强迫失踪, 阻挠家属聘请的律师为其辩护,不顾无罪推定原则,通过官媒进行污蔑江律师。这是持续近两年的镇压律师运动中,最新的一起针对人权律师下达的判决。从习近平执政以来,对人权律师的镇压运动于2015年达到峰值。

对江律师下达的此判决无疑是当局对他推动和倡导人权行为的报复。作为人权律师,江律师是坚定地支持709案中被关押的每个人权律师和活动者。 宣判书中罗列多项罪证,指控江天勇通过在互联网上发表文章、接受境外媒体采访、炒作热点事件等方式,抹黑国家政权机关,攻击宪法制度,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推翻社会主义制度, 到国外参加的交流培训活动,向所谓的反华势力申请项目资助; 以及与其他律师共同建立保障中国人权律师服务团。

法庭特别提出江律师曾为周世锋案和其他709案受害者做呼吁行动,声称此行为严重损坏国家的安全和社会的稳定。在8月22日的庭审中,江律师认罪,尽管部分庭审实况在网络上公开,而实际上此案并非公开审理,江天勇的支持者以及国际观察员是被拒之法庭门外,甚至是以暴力阻止支持者进入法庭旁听。 坐在法庭上的辩护律师是由官方安排,而由家属聘请的律师却不能介入辩护工作,而官方声称江天勇已经解聘家属为其聘请的辩护律师。

有人认为,这次对江律师的迫害,其中部分的原因可能与他会见联合国极度贫困和人权工作组的特别报告员Philip Alston,会见时间在2016年8月。Alston先生在此次访问结束后发布报告,呼吁中国政府释放江天勇,同时也描述了中国官方是如何严密监控其与来自于中国公民社会成员的接触。

在法庭上,江天勇的坦白与认罪是被逼迫的,正如同709案正在被关押的胡石根,周世锋以及谢阳(已经释放)。从被关押始到审判终止,他们的辩护权利被剥夺。八月份,联合国任意被失踪工作组声明:“种种迹像表明,胡石根,周世锋,谢阳的认罪是被强迫的,包括心理压力和可能存在的酷刑。” 2016年八月份的审理判决后,胡石根和周世锋两人没有上诉,现在服刑; 而谢阳在2017年5月份的庭审后,已经释放,但却受到严格的监控。

English Version

联络:

Renee Xia, International Director (Mandarin, English), +1 863 866 1012, reneexia[at]nchrd.org, Follow on Twitter: @ReneeXiaCHRD

Victor Clemens, Researcher (English), +1 209 643 0539, victorclemens[at]nchrd.org, Follow on Twitter: @VictorClemens

Frances Eve, Researcher (English), +852 6695 4083, franceseve[at]nchrd.org, Follow on Twitter:@FrancesEveCHRD

 

Back to Top